必须停止精神内耗

#生活

我才发现我有精神疾病例如焦虑,我常常觉得自己很累(这里是指心理疲惫),因为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有遇到过度担忧某件事某个人等等,又或者是犹豫不决总觉得拿不定主意想太多了(典型的前怕虎后怕鬼)。

我都觉得我有点抑郁了,就算什么都不做也提不起兴趣并且觉得累(这里是指心里疲惫),还有睡眠质量也很差,一闭上眼睛就乱想无论是什么都要去想,导致我睡眠质量很差。;并且我十分敏感非常在意其别人对我的看法,即使是别人不经意的表情、语气变化,也会使其苦恼不已。

不知道是不是我现在很迷茫的原因导致的精神内耗,因为我对未来很迷茫感觉没有明确的人生方向,不知道往什么方向才适合我,正如上面说的我很犹豫不决,就算我找到了大致方向我也会思虑过多而长久不能真正付诸行动。

精神内耗唯一的好处就是做事什么都要追求完美,不然随便做的达不到心理的满足感。还有就算这种人大部分都是处处为别人着想,宁愿自己吃亏都要做这件事。

但是,从今天开始我要改变了,不能继续精神内耗了,我要参加多点户外活动与别人交流,因为精神内耗的人都基本处是把自己的心保护起来了,所以先从让自己开朗起来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