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urface键盘和触控板失灵解决方法

#生活

Sio

今天同事的Surface笔记本突然键盘和触控板都没反应,刚好我就是学“计算机”这个专业的,然后她就叫住我了,你是不是学计算机的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电脑为什么触控板和键盘都没反应,跟着网上的教程都解决不了。

我当时一整个懵逼,我也没处理过这个东西啊,但是没办法人家办公室几个人都看着我,就有一种感觉好像都指望我一样。我就硬着头皮上了。

我测试就数字键是正常输入的,就说明键盘是没有坏的,我就到怀疑是不是按了fn+什么键锁了,最后就一直摸索还是不行。

然后就问了几个用Surface笔记本的大佬,他们说这个是通病,解决方法都是很简单的。

正式教程来了!!!

  1. 长按电源键关机,看到屏幕黑了就可以松手了。(如果已经是关机的情况就可以忽略这步)

  2. 长按音量+减和电源键,一直按到出现四个方块(就是微软的logo),中间会进入bios之类的界面但是也不要松开!!!我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但是大佬和我说他也不清楚感觉挺重要的步骤。

  3. 正常开机就可以了,你就会发现触控板和键盘都正常使用了。

大致就是这样,其实懂得解决方法还是挺简单的,我就吧教程发出来让大伙能学一下,知识多知道点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吧。